【圖文來源】Curves蘆洲光榮店


加入Curves:六個月(2013年4月~11月)
體 重:-15.6公斤 (75.5kg→59.9kg)
體 圍:-80公分
體脂重:-10.2公斤

【雅惠的熱情分享】

 
雅惠,你瘦了!
你瘦好多喔!
哇!我都認不出是你了!?
你怎麼瘦的啊?
我的回答,一律是「少吃多運動」!
 
但怎麼少吃,怎麼多運動?
當然不是傻傻的少吃,傻傻的運動囉~
 
  為了讓自己更有效率更健康的瘦,閱讀相關書籍是必要的,讀了一些書之後,掌握了一個大原則:不要為了減重而減重,這樣的減重是不愉快的,因為你把它當作是一件工作在做,若沒完成就會感到焦慮、感到沮喪,所以要回歸到生活習慣的問題,就像有些人習慣早上要喝一杯咖啡,中午要午睡,下午要來個下午茶時間等等。想要有健康的身體、苗條的身材,要從最基本的生活習慣去做改變,生活習慣改變了,體質也會跟著改變,想要更健康或減重就不是那麼困難了(我知道,說的很簡單,但這是一個目標)。
 
  所以現在的我就以這樣的大原則來慢慢執行減重計畫。首先,在吃的方面,有兩個原則,一是「倒三角形吃法」,二是「有選擇性的吃」。
 
  我的倒三角形吃法是早餐要吃營養豐富一點,份量可以多一點,這樣上班才有體力,但豐富不代表油膩,像我自己喜歡吃便利商店的御飯糰搭配薏仁露或堅果飲,這些食物熱量不高卻很有飽足感,若是吃膩了,我也會去一般的早餐店吃,但會有選擇性的吃,例如蔬菜蛋餅、法式起司蛋等等;中餐則是六大類食物均衡的吃,但份量會減少一點晚餐是自己下廚,一樣會均衡的吃,但份量會再更少一點,尤其是澱粉的部分。
 
  而所謂「有選擇性的吃」,我會少吃油糖、精緻外食、加工品和零食,多食用新鮮食材,讓身體吸收真正的營養,而非吸收過多熱量,增加身體的負擔,屆時你就必須更費力的消耗它。
 
  當然,人非聖賢,總會有想隨心所欲的時候,韓國減重天后鄭多燕也有提到在一個禮拜當中選擇一天為休息日,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通常我會選擇在週休其中一天的中午,因為還有機會可以消耗掉。平常遵行良好的飲食習慣,週休選擇一天滿足吃的欲望,如此一來,形成雙贏的局面,想要維持下去就不是那麼困難了。
 
   其次,在運動方面,因為人是有惰性的,所以常常計畫好每天要做什麼樣的運動,最後流於空談,心裡一直很想找個適合的運動中心,因緣際會,帶女兒到公園玩時,遇到curves光榮店的教練在招募會員(猶記當時是個超短髮的教練,大家猜到是誰了嗎?),而且地點剛好在朱宗慶打擊樂教室樓下,我的腦袋馬上浮現一個念頭:女兒上課,我剛好可以來運動。就這樣走進了curves成為會員。
 
  來這裡運動,會有熱情且專業的教練,豐富的活動,動感的音樂,哇~運動一點也不無聊且能達到效果,而且時間只有30分鐘,下班後回家煮飯接小孩前或是小孩上才藝課時,都是很好利用的時間,更讚的是在室內,冬暖夏涼,還有什麼理由不能來運動?
  我從四月成為會員到現在,多則四天,少則兩天,在家還會做一些雕塑的運動,已經慢慢有一些成果了,開始挖出以前較瘦時穿的衣服,期待除了能瘦身成功之外,還能有吸引人的曲線!(哇~話都講出來了,不做行嗎?拼了!拼了!)
 

原文出處︰Curves健康快樂雲

 

詳情 歡迎來電洽詢!

 

 Curves台中崇德店 (04)2234-4513

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647-1號2樓(家樂福旁)

週一~週五 15:00~21:00  週六 10:00~13:00

 

Curves運動介紹: 請按我

以及最新優惠內容:請按我

 

  按下方連結 更可獲得免費體驗喔 ! 

2平台可_文章下方免費體驗_目標感 (250X125px).jpg

arrow
arrow

    Curves台中崇德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